立院萊豬審查爆推擠衝突 民進黨強行表決送院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立法院經濟、衛環等聯席會議,今天(7日)繼續審查攸關萊豬規範的9項行政命令,在執政黨立委全力動員下,表決通過停止討論,將該案送出委員會,直接交由院會處理,引發國民黨不滿,藍綠爆發推擠衝突。國民黨團質疑程序有瑕疵。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程序完全合法。預計明天(8日)進行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違法、違法、違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們站上主席台,圍著召委賴瑞隆叫囂推擠,現場一團混亂。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你們整天想要統包,X你們都要統包的,逐案表決來逐案表決啊,我要逐案表決啊,好啊你講,逐案表決啊,等下來逐案表決。」

立法院萊豬週再登場,經濟委員會審查豬、牛在國外可以使用萊劑的行政命令,民進黨提案全案保留出委員會,引發國民黨不滿,要求程序發言優先處理,強力杯葛,逼得召委賴瑞隆不得不喊出休息10分鐘。

國民黨團 VS.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現在要程序發言啊,現在才幾點就不開會,哪有人這樣,好,休息十分鐘協商。」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完全合法,而且完全站在朝野和諧立場上,今天他還要讓他不出委員會,到底國民黨邏輯在什麼地方,只是害到他自己耶,我們不喜歡也不會用惡意來杯葛他們。」

在執政黨立委全力動員之下,表決通過停止討論,全案送交院會討論,再度引發國民黨不滿,認為休息時間強行表決根本是違法。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有瑕疵啊,就先協商別的案子,或是乾脆不要朝野協商了,哪有這樣子開委員會的,我們在這裡堅決主張,今天委員會違法表決啦,會議無效。」

民進黨 莊瑞雄:「明天要朝野協商,是中國國民黨的一個要求,今天民進黨好,你說明天要朝野協商,我們也認為是好事,我們今天讓它出委員會,反而你國民黨說又不行,主席裁示要表決了,你說我要提動議,國民黨應該把議事規則好好重新重念。」

政府開放進口萊豬,國民黨團強力杯葛,全案送交朝野協商,接下來勢必還有另一波朝野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