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天崩塌?火箭亂墜 民眾自我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12月6號,中共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衛星。自媒體貼出,雲南當局在火箭發射前,緊急通知雲南?海將有火箭殘骸墜落,要求民眾及時撤離,引起網友抨擊。

大陸媒體報導稱,12月6號11點58分,中共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將高分十四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但是網絡視頻顯示,有網友6號拍攝到火箭殘骸墜落在一個山區的水塘邊,現場疑似還有降落傘。

另有自媒體揭露,雲南當局4號發布緊急通知:要求西雙版納州?海縣的部分區域,從6號11點到13點,執行火箭殘骸落區任務,要求民眾疏散防護。通知更恐嚇網民,嚴禁在互聯網發布掉落區的新聞圖片、視頻及言論,嚴禁轉發跟帖,違者將嚴肅追究法律責任。

湖北劉先生表示,火箭還沒發射就預測要失敗了,說明當局對它自己的技術沒信心。

湖北劉先生:「說明中國跟美國的航天技術方面,有很大的距離,也說明中國在這一個領域沒有太大的提升,中國很多單位實際上作風都是比較腐敗的。很多人混日子,每天上下班能夠拿到工資,也就是說能撈到油水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劉先生說,中共官場、科研機構,都抱著少做事少出事的心態,所以在很多方面,要想達到高水平,是相當有難度的,這也是導致中國航天業崩塌的原因之一。

浙江魏先生:「這個可能跟中國目前那個晶片有關,因為美國對中國制裁的話,晶片上進行制裁的話,我覺得中國的高科技,這個衛星發射的話,它可能在定位都不會很準。」

自2020年3月以來,中共的火箭發射每個月都出事故,不是升空失敗就是延後升空。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認為,中共火箭發展都是依賴美國晶片,美國限制出口晶片到中國,因而影響了中共軍事技術方面的發展,導致中共發射火箭的失敗率急遽上升。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