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 主燈結合在地科技展風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1台灣燈會明年將在新竹登場,這也是新竹市首度承辦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以「風」為特色的元素,結合竹藝與精密機械裝置,讓108根竹子呈現出像風一般的律動,期望呈現不同以往的高科技未來感主燈。

「2021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的概念模型隨著音樂展開,展現出風的意象,到時成品高約17公尺,將在明年2月26日到3月7日在新竹登場,這也是新竹市首度承辦台灣燈會,設計團隊團長張耿華表示,主燈外型會由108根竹子組成,傳達出祈求國泰民安的意象。

豪華朗機工團長 張耿華:「在整個主燈的內部,有54顆燈籠,我們希望可以透過跟新竹市政府的合作,找到在地的宮廟,一起為這個主燈祈願、祈福。我們也透過了大銀微系統跟上銀科技,一起加入到這個主燈動態的一個設計裡面。」

傳統融和台灣科技力,張耿華表示,要跟風對話、跟光電對話,科技元素的加入更顯的重要,近年台灣燈會主燈不再以生肖為外型,因此團隊設計時,也在思考如何融合在地化與AI、5G等科技力,讓燈會更國際化。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這是一個未來風的一個主題,包括了我剛剛有提到、三個最,最有科技感、最有藝術感,還有最有這個時尚感。」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相信這一個主燈會帶來轟動,也可以在我們防疫期間,大家來這邊散心舒壓。」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燈會2.0」就是希望用國際級的規格進行策展,這次交大、清大和設計界的專業人士也都參與其中,展現出跟以往不一樣的一場燈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