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發聲追究!美制裁14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一宣布:中共侵犯人權和損害香港自治,美國開始制裁中共人大常委會全部14名副委員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表聲明強調,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及夥伴合作,追究北京破壞對香港自治承諾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2月7日發表聲明,指出北京對香港民主進程的不斷無情攻擊,已破壞了香港立法會,使其成為一個沒有實質反制力量的橡皮圖章。美國國務院要追究這些進行無恥魯莽行為( brazen acts)的責任人,將制裁14名制訂、通過、實施港版國安法的中共人大副委員長。

同一天(12月7日),根據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第13936號行政令,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14名副委員長的名單是: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和武維華。

美國財政部的制裁措施將包括資產凍結和金融制裁。

中共人大6月底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授權港府推行違反一國兩制的鎮壓異議人士、損害香港自治的政策,港人的自由權利進一步被箝制。

美國對中共侵蝕香港自治的制裁,目前已升至中共副國級高官。中共人大委員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尚未被美國納入制裁名單。

而早在今年8月,川普政府已經對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現任和前任警察局長,以及其他高級官員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在鎮壓民主運動、遏制香港人自由方面助紂?虐。

另外,12月7日,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法案,將簡化香港人暫時赴美生活的程序草案。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