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率國安高層出席台美日安全對話 關切港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2020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在今天(8日)上午舉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等人都出席,蔡總統提到,台灣會持續與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打造互利夥伴關係,共同應對各項挑戰。

由遠景基金會與外交部,舉行的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皆出席開幕式。蔡總統指出,近期的重大事件,像是香港民主運動、美國總統大選等,皆影響我們未來如何處理地緣政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近3名年輕的香港民主活動人士被判入獄,這嚴正提醒我們,我們再次面臨一項重大抉擇,那就是,我們要捍衛民主,或是屈服於威權主義的威脅。」

蔡總統也提到,疫情之下,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行為,每天持續對台灣造成威脅。而儘管面臨疫情、國際政治、經濟等挑戰,今年也是各國展現韌性及友誼的一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儘管發生疫情,台灣仍持續歡迎老朋友、新朋友,並與理念相近的盟友,建立夥伴關係,特別是美國、日本、捷克,今年充滿了考驗與磨難,但也使我們能夠建立,和強化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蔡總統也強調,儘管各國有各自面臨的威脅與挑戰,致力於捍衛民主體制與生活方式的台灣,已經準備好隨時幫助有需要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