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79週年!米勒首訪印太 美軍人事變動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12月7日是珍珠港事件79週年。美國代理防長米勒上任後首次訪問印太戰區,在米勒出訪印太之時,國防部的人事變動仍在繼續。

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展開了自11月初上任後對印太地區的首次訪問。12月7日,他在雅加達與印尼防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印尼國軍總司令賈詹托元帥(Marshal Hadi Tjahjanto)等高層會晤,期間雙方談到軍售和軍事訓練合作問題。

印尼行程結束後,米勒將前往菲律賓,之後訪問夏威夷美軍印太司令部。而日前(12月3日),川普總統剛剛提名約翰·阿奎里諾海軍上將(Admiral John Aquilino)擔任新一任美軍印太司令部總司令,他將負責新一輪的改革並組建一支新的遠征艦隊,著重應對中共在該區域的擴張行動。

在米勒出訪印太之時,國防部的人事變動仍在繼續。

4日,國防商業委員會進行人員更替:米勒宣布了亨利·德雷福斯(Henry Dreifus),羅伯特·麥克馬洪(Robert McMahon),科里·米爾斯(Cory Mills)等11名新成員,同時包括委員會前主席邁克爾·拜耳(Michael Bayer)在內的9人被開除或離職。

而在11月下旬,米勒從國防政策委員會解聘了包括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奧爾布賴特(Madeleine Albright)等在內的11人。

時事評論員 橫河:「國防部代理部長米勒上任不久就出訪印太,至少發出了兩個信息,第一是和美國國內事物有關,美國大選舞弊爭議,中共可能認為有機可乘,加強了對香港抗爭人士的秋後算賬和鎮壓行動,以及對堅持要調查疫情真相的澳洲肆意霸凌,米勒的出訪顯然是警告中共不要輕舉妄動;第二是向中共表達美國政府對中共政策的延續性。此前兩批包括對基辛格在內的國防部政策委員會和商業委員會顧問和成員的罷免和離職,也同樣表達了川普政府將繼續任期內開始的改變過去四十年對中共的錯誤政策。在美國,停止偷竊選舉的戰鬥僅僅是開始,上面提到的這些動態表明川普總統有信心在解決了大選舞弊問題後,下一任期會延續從第一任期開始的針對中共擴張的美國國防和印太戰略。」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