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苗開打 莊人祥:國內年底前還無法打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帶您關心,英國今天(8日)開打中共肺炎疫苗,第一位施打疫苗的,是一名90歲的老奶奶。這也令台灣媒體關注,國內的疫苗施打進展,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到年底前,國內應該無法打到疫苗。

接種疫苗英國老婦 Margaret Keenan:「去吧,因為它是免費的,而且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事情。所以請去吧,這是我要說的,你知道,如果我能做到,好吧,你也可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關疫苗進度,我們目前還是一直都是透過三個管道,一個就是COVAX這部分,然後還有就是我們跟國際的這個大廠,我們直接聯繫購買,那再來就是國內的疫苗廠,那國內疫苗廠可能到明年中以後,才有可能有比較大的進展,所以目前在年底之前,我們應該還是沒有辦法打到疫苗。」

不過英國民眾對於疫苗開打,是抱持存疑態度,除了認為太快批准施打,對於副作用也持保留態度。根據英國媒體報導,輝瑞和BNT研發疫苗時,針對6個國家一共4萬3500人進行人體試驗,受試者不會知道自己施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但部分受試者確定自己被施打疫苗,因為出現了頭痛、肌肉痠痛等副作用。此外也有美國護士表示,參與臨床試驗後,懷疑自己感染了中共病毒,覺得疫苗的副作用極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