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下一個台積電 蔡力行:還有很大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台股今天(8日)再創新高。在台積電領軍下,指數中場後由黑翻紅,盤中再創歷史新高點,聯發科股價更是站穩700元。市場點名,聯發科將成為下一個台積電。對此,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天(8日)出席活動,會後受訪時,也做了回應。

台股連續3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週二(8日),在台積電領軍下,台股盤中創歷史新高點14367點,台積電再創歷史新高525元,聯發科股價站穩700元,IC相關類股吸引資金進駐。市場點名,誰是下一個台積電?聯發科成為熱門人選。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都在半導體產業,不過在相當不一樣的領域。台積電還是比我大很多,這個我們當然還有很大的空間。」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各自在不同領域,並稱讚台積電做得非常成功。另外,針對競爭對手高通,推出旗艦級晶片驍龍888系列,將啟動價格戰。對此,蔡力行這麼說。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想每年都有價格戰,從來沒有沒有的。重點是我們是不是有,好的產品好的技術,我們有的,從高階到中低階產品,我們有競爭力的。」

蔡力行強調,聯發科將持續布局高階市場,預計最快明年黃曆年前,就會推出5G旗艦級晶片。並看好2023年5G手機滲透率,將達到6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