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三鐵選手伊登再奪金 戴台宮廟帽衝線喊Taiwan!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挪威三鐵選手伊登,頭戴彰化「順澤宮」的帽子,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參加職業的2020鐵人三項冠軍賽,以3小時5分6秒成績成功奪冠,台灣宮廟帽再度發威。從網路的比賽影片中,還可以看到伊登一派輕鬆,面帶笑容衝向終點,後方沒有其他選手,遙遙領先第二名一分鐘的時間。

2020鐵人三項冠軍錦標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岱托納國際賽車場舉辦,挪威三鐵好手伊登,再次戴上「順澤宮」帽上陣,最後以3小時5分06秒佳績奪冠。

這項比賽也被喻為東京奧運的前哨戰,選手必須先游2000公尺,再騎80公里,最後跑18公里。順澤宮帽再發威,伊登奪冠,還在衝線時還喊出「Taiwan」,海放第二名 1分鐘。

順澤宮主委 魏信顧:「已經勇奪3次冠軍了,依然是戴著咱埔鹽順澤宮的宮帽,相當奇蹟, 也替他非常開心。」

接連在法國、德國、美國等世界大賽奪冠,伊登都戴著「順澤宮」的宮帽,也讓幸運帽子爆紅,廟方不斷印製發放,一頂難求。伊登本人更在2019年親自來台還願,領跑田中馬拉松賽,掀起一陣旋風。

埔鹽鄉民:「我希望他若再參加奧運,能再得到世界冠軍,伊登再來台還願。」

埔鹽鄉長 許文萍:「他如果奧運奪冠,我們就要作醮了,全鄉都要辦熱鬧慶祝了。」

伊登面帶微笑,輕鬆達陣,代表他體能狀況良好,希望明年東京奧運再創佳績,有機會再來台灣與神同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