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要求瘦肉精零檢出 蘇:食安全國一致才不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新北市議會,昨天(8日)三讀通過食安自治條例,要求豬肉業者瘦肉精零檢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食安問題要大家同步才不會亂。而經濟部、和衛福部也加緊到各處視察,輔導業者做好產地標示。

行政院長 蘇貞昌:「食安的問題要舉國一致,大家同步,才不會亂了套。」

新北市議會8號三讀通過食安自治條例,要求新北市的豬肉製品相關業者,瘦肉精必須零檢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食安問題必須舉國同步才不會亂,會由相關單位依相關法律辦理。而各權責部會也加緊腳步,視察業者豬肉產地標示。

經濟部長 王美花 V.S 豬肉製品業者:「這是你們自己做的?我們自己先做的。依照食藥署的規範做的。做得非常好。」

手指著店家豬肉產地的標示牌,一邊誇讚業者標示做得好,9號王美花來到迪化街視察豬肉製品業,確認豬肉產地標示是否清楚。不過衛福部要求產地標示,農委會也有「豬肉證明標章」,對豬肉相關業者而言,會不會覺得標太多?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農委會另外是針對一個證明標章,那這個是有更嚴格的管制。當然這樣的標章它一定是台灣的產製,所以農委會那個證明標章,當然就可以取代衛福部的標章,你不用重複去標。」

豬肉製品業總經理 麥昇陽:「很多廠商很多店家同時申請(豬肉標章)狀況之下,要排序,所以我們今天來不及拿出來貼,那他們有告訴我們,大概月底就可以拿出來了,所以我們到時候會統一用政府的標示貼在門口,讓消費者知道我們用的是台灣豬肉。」

而產地標示需不需要用防偽措施,王美花則說,沒有防偽問題,標示做得清楚就可以,後續稽查的部分會採流向管理,確認進口豬是否標示正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