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館長槍擊案幕後藏鏡人 檢警再掃蕩竹聯幫寶和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今年8月,台灣反共網紅「館長」陳之漢遭到槍擊,槍手隨即投案。警方持續追查,10月逮捕竹聯幫寶和會成員,接著發現寶和會涉及雙北地區多起槍擊案;經過跟監蒐證,逮捕幕後老大,綽號「小寶」的邵柏傑及4名幫眾到案,傍晚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由於之前,館長遭到槍擊隔天,寶和會成員立刻就開小組會議,警方懷疑,「小寶」脫不了關係。

館長陳之漢8月遭槍擊,槍手投案,警方追查幕後藏鏡人,揪出竹聯幫寶和會,這回再擴大掃蕩,破獲寶和會詐欺機房。

警方 VS. 嫌犯:「趴下,手機幾號,快點啦,說。」

幫派成員在狹小機房裡,遭警方埋伏攻堅,壓制在地一一帶回。

幫派詐欺宣傳影片:「謝謝安哥帶我從10萬獲利120萬,真是太爽啦。」

他們透過網路成立假投資公司,用高獲利騙人投資,受害人數35人,詐騙金額500萬,警方更進一步發現,近年多起槍擊案都有寶和會成員的影子,此外他們還涉及酒店圍事、土方工程,介入公司經營權、網路詐欺。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 黃壬聰:「查緝到我們的目標幫派的幕後的老大,他是邵姓的一個男子,同時我們也用第三方警政的方式,查緝該幫派的堂口,還有他的圍事酒店辦公室。」

寶和會行事凶狠,動不動就開槍立威,包括前年(2018年)7月北市中山區土方公會理事長遭開槍,去年(2019年)內湖建設公司槍擊案,今年(2020年)8月台北市酒店恐嚇被害人交付1000萬元,幕後的主使者就是前會長綽號「小寶」的邵柏傑。

館長遭槍擊的隔天,寶和會成員立刻就開小組會議,警方懷疑「小寶」和全案脫不了關係。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 黃壬聰:「在槍擊案的發生的隔天就集合,這時機點相當的敏感,幾個事證當中,這邵姓男子都有疑似有指揮的狀況。」

新北市長 侯友宜:「涉及到大台北地區重大的犯罪集團,寶和會這是一個目無王法的犯罪集團,新北市一定扛起責任。」

警方一舉掃蕩,瓦解幫派組織,查扣手機、電腦、贓款,重申打擊黑幫組織決心,全案依組織犯罪、恐嚇、詐欺、擄人勒贖等罪,移送法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