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證實從加州搬至德州!親曝搬家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今年三月到五月,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廠被迫停工,只能維持最低基本運作,也因此執行長馬斯克大感不滿。近日,馬斯克證實他本人已經從加州搬到了德州,而馬斯克基金會的總部也移到了德州。除了不滿加州政府法規阻礙創新外,德州不徵收個人所得稅和州公司所得稅,也成了一大吸引力。

座落在美國德州奧斯汀,占地約2000英畝,這裡是特斯拉第二座電動車工廠,目前正在興建中。而近期傳出,原本住在加州的執行長馬斯克要搬到德州,本人也證實這項消息。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就我個人而言,是的,我已經搬到了德州,我目前在南德州擁有火箭星艦Starship的開發項目,然後我們在?斯汀郊外的Giga Texas工廠有大型開發項目。」

另外根據路透社報導,一份提交給德州州務卿的文件顯示,2001年成立的馬斯克基金會,總部也從加州移到德州。先前因為疫情關係,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廠被迫停工,馬斯克對此感到不滿。另外,相比加州的高稅率,德州不徵收個人所得稅和州公司所得稅,加上當地城市奧斯汀被富比士預測為美國下一個新興城市第一名,都成了一大吸引力。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是最後一家仍在加州生產汽車的公司,SpaceX是最後一家仍在加州大規模製造的航空公司,我的公司是最後在加州剩下的兩家,我想強調這一點。如果一支球隊是常勝軍,它會變得有點懈怠,有點自以為是,然後就無法贏得冠軍了。加州已經贏了很長時間,我認為他們有點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目前,德州是特斯拉在美國的第三大市場。而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在德州擁有兩座工廠,「無聊公司」也在德州設有辦事處。特斯拉12/8宣布將透過發行新股,籌集50億美元資金,是今年第三度啟動融資計畫,這週特斯拉的股價再創歷史新高,公司市值一舉突破6千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