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各方質疑多 縮小至新竹市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內政部原先規劃,明年(2021年)1月數位身分證,將從澎湖縣、新北市、新竹市3個縣市開使試辦,但許多學者、甚至立委,都曾開記者會,質疑資安、個資問題,因此內政部最新決定,試辦區域縮小到新竹市,市民看法如何?帶您關心。

對於明年1月,將率先換發數位身分證的新竹市,市民怎麼看?

民眾:「對新式身分證的一些規定還不是很了解,所以暫時應該是還不會去辦。」

民眾:「我們可以試著跟上,如果一開始普遍大眾,沒辦法接受的話,那可以先從小地方開始試著來。」

有人期待,但也有人擔憂。

未來數位身分證將結合自然人憑證、健保卡、駕照等功能,換發後還能綁定手機app操作,雖然聽起來很方便,但許多專家也提出資安疑慮,加上民進黨立委日前也曾開記者會,擔憂個資、立法不健全等問題,恐成國安破口。

因此原本內政部指定先換發的澎湖、新北已經打了退堂鼓,只剩新竹市。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相信未來明年1月上路之後,內政部會因應各項民眾的疑慮,尤其是資安的部分,會加強嚴格的來做一個把關的動作。」

新北市民政局戶政科長 顏耀明:「我們也是認為說,這樣會讓民眾增加更多的一個質疑,以及我們戶政同仁的不便,所以經內部評估了以後,認為效益不大,我們就取消參與試辦的一個縣市。」

綠營首長相信中央,但藍營地方機關不以為然,看來數位身分證要全面換發,還需要好好磨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