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董事李詩欽 捐贈高效雲主機助母校發展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在產業界奮鬥多年,現為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李詩欽,是東海大學第12屆校友,在他得知母校要發展5G、IoT、AI、Cloud等創新技術與應用的消息,(12月8日)日前,特地回校捐贈近1500萬元的高效能雲設備給母校。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將來不管是學校也好,企業也好,國家也好,cloud雲計算,就是它的core competence核心競爭優勢。」英業達集團董事、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從母校東海大學畢業已經50年,在高科技產業有非凡的成就,得知母校東海大學,要發展AI,特地前來捐贈近1500萬元的雲主機設備。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東海大學現在在推AI東海,AI後面最重要的基礎設施就是雲計算,雲計算需要一個平台,所以我們雲計算平台就是支持AI東海很重要的一個措施。」利用這個雲主機設備,不僅讓監視器畫面,和3D校園的畫質效果,更好更清楚。還讓學校可以強化未來5G、IoT、AI、Cloud的軟硬體設施,提供虛擬電腦教室、雲端開發平台和多工高速運算等服務。

東海大學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 楊朝棟:「我們用了點雲的技術,將東海的校園掃描起來,透過這個GPU的主機,它的速度非常的快,大概比一般我們這種桌機,高階的桌機快到12倍,光一片就差不多快12倍,那我們有20片可以想像。」東海大學校長 王茂駿:「有了這樣的基礎建設基礎的設備,對於我們發展AI智慧校園如虎添翼,會有非常大的幫助。」學校也頒贈刻有路思義教堂的琉璃紀念品,感謝李詩欽的慷慨捐贈,有了這個高效能雲端基礎建設之後,不僅可以提供「雲端學習教室」、「雲端開發平台」及「高效能運算平台」,支援全校師生,不同情境的使用選擇和服務,還可以同時提供60名師生進行相關課程授課,推動東海大學,邁向智慧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