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巨頭臉書涉嫌壟斷 全美48州聯手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另一個社群平台,臉書,週三,以紐約州為首的全美共48個州和地區,聯手提告社交媒體巨頭臉書違反了反壟斷法,指控臉書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犧牲消費者的利益和選擇權。當天臉書股價下挫1.93%,也讓納斯達克指數下挫1.94%。

紐約州總檢察長 詹樂霞:「幾分鐘前,我率領全美48名總檢察長組成的兩黨聯盟,對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提起了訴訟。」

在經歷一年多的調查之後,紐約州認定,臉書利用其行業主導地位和壟斷力量,壓制對手、扼殺競爭,並利用其龐大的數據和資金資源,以收購的方式,消除其所認為的潛在威脅,包括對社交平臺Instagram和即時通信軟體WhatsApp的收購,不但犧牲了消費者的利益和選擇權,更扼殺了創新,危及數百萬美國人的隱私。

紐約州總監察長 詹樂霞:「我們今天採取行動,為被臉書非法行為傷害的數百萬消費者和眾多小企業挺身而出。」

這項訴訟要求法院制止臉書當前以及未來的反競爭行為。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在長期調查後,對臉書提出了相同的反壟斷訴訟,希望聯邦法院對臉書發出永久禁令,包括剝離Instagram和WhatsApp在內的資產,禁止臉書對軟體開發商施加反競爭條件,並要求臉書在未來進行併購交易時,提前通知,並接受審批等。

這是繼美國司法部起訴谷歌之後,美國今年的第二宗針對科技巨頭的重大訴訟案,如果被裁定違法,臉書或將面臨被解體的命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