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齊捍自由!立委:社群平台須遵守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YouTube週三(9日)表示,週四起將刪除美國選舉舞弊指控的影片,並引導人們觀看所謂「權威消息」,如CNN和CBS的報導,引起反彈。有網紅認為,意圖用極權獨裁的方式來刪影片,是非常有問題的做法。知名自媒體人江峰則說,從中共那邊受到迫害走過來,知道這個經歷,也知道發聲的重要性。立委鍾佳賓說,這些跨國經營者的規範是否符合普世價值,都要接受更多檢視。

知名自媒體人 江峰:「不是符合他們的標準的這一些視頻,換句話說,幾乎所有目前支持川普討回正義的聲音,都要在YouTube被碾壓了。」

YouTube週三表示,週四起將刪除選舉欺詐的影片,並引導人們觀看「權威消息」,如CNN和CBS的報導。消息引起保守派反彈YouTube自媒體用戶,也強烈不滿。

波蘭網紅 斯坦:「意圖要用那種很極權很獨裁的方式,來刪影片,其實這是一個非常有問題的做法。它還說,它們的訊息來源會依照那些大的媒體平台,就是大家知道嗎,CNN、CNBC、ABC等等那些大的媒體平台的資訊。這樣子你有個YouTube,你有個自由的媒體平台有什麼意義,我看YouTube不是為了看CNN啊。」

先前,中共專家翟東升自爆,中共利用華爾街滲透美國,還透露拜登的兒子在全球有基金公司,這背後都有買賣。但美國媒體幾乎對此完全沒有報導,只有福斯新聞短暫在節目中表示,為何科技龍頭聯合壓制真實事件的報導,因為他們都牽涉其中。而針對YouTube的審核打壓,知名自媒體人江峰指出,在中共那邊受到迫害走過來,知道這個經歷,也知道發聲的重要性。

知名自媒體人 江峰:「我們是從社會主義國家那邊,受了迫害、受了難走過來的,我們知道個過程,知道這個經歷,我們也知道我們發聲的重要性,所以剛才其實方偉提到的,他這個像中共說的,『妄議』『中央』,是一樣的,儘管,現在這個『中央』還是偽中央,都不能『妄議』了,所以我們覺得這是非常可怕的趨勢。」

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觀察到,美國號稱最民主、民主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但在這一次美國大選,大眾傳播媒體跟網路社群管理者,對相關選舉新聞或訊息傳播,各自做規範跟限制,已經引起不同立場者抨擊。並提問表示,這些龐大跨國網路平台,針對不同國家做言論限縮,是否違反人權普世價值。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它為了該國的國內市場,能夠在裡面繼續生存,因此曲意去迎合當權者的要求,又或者說,平台的經營管理者,是不是本身有既定的意識形態,那它透過既定的意識形態去限制或箝制其他,它不限容的一些言論或思想。」「這些大型的網路平台的經營者,尤其是跨國的經營者,它所做的規範是否合理、是否符合人權、是否符合公平正義,都要接受更多的進一步的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