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繽紛綠聖誕 體驗蚵殼手作聖誕老公公

蚵蚵老公公成品(嘉義林管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聖誕節即將到來,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於12月12日起連續2個周末假日,特別推出「繽紛綠聖誕–蚵蚵老公公」期間限定活動,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親子DIY活動,結合在地養蚵產業,利用蚵殼手作出獨一無二的聖誕掛飾,營造溫馨的聖誕氣氛。

蚵殼大變身 變成最潮聖誕老公公

今年聖誕節,鰲鼓濕地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運用東石在地特色「蚵殼」,製作聖誕裝飾;從挑選蚵殼開始,經過研磨、著色等步驟,最後成為獨一無二的蚵蚵老公公,每份只收取材料費50元,活動採現場報名。活動除了製作可愛聖誕吊飾外,也分享蚵的相關知識,讓民眾從DIY中認識東石重要的養蚵產業。更多活動資訊,可上「鰲鼓濕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gupark),或洽詢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駐館人員。

蚵殼銳利處使用砂紙磨平(嘉義林管處提供)
蚵殼銳利處使用砂紙磨平(嘉義林管處提供)
選擇適當蚵殼用金屬刷將殼刷乾淨(嘉義林管處提供)
選擇適當蚵殼用金屬刷將殼刷乾淨(嘉義林管處提供)

候鳥朋友來報到 濕地賞鳥正對時

林管處表示, 每年一到冬季,候鳥們早就開始飛向南方過冬,今年的鰲鼓濕地,也可看到許多候鳥,如捕魚高手「鸕鷀」,每天一大早就潛水抓魚,成群游泳的畫面,相當壯觀;有著飯匙大嘴的黑面琵鷺,也是一早就開始找魚吃,白白長長的脖子,在水面上左搖右晃的畫面,十分可愛。

另外,鰲鼓濕地最常見的三鴨–琵嘴鴨、尖尾鴨和赤頸鴨,也趁著好天氣在草澤上休息。民眾完成手作DIY活動後,不妨到濕地走走賞鳥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