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同意為德州出征最高院!戰力速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的發言人週三證實,克魯茲同意接受美國總統川普的邀請,為德州案辯論。克魯茲在擔任參議員之前,曾經擔任德州副檢察長和私人律師,並在最高法院進行過9次口頭辯論。也曾在2000年的總統大選訴訟當中,為前總統小布希組建法律團隊,制定戰略。

「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9號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發言人阿隆森(Lauren Aronson)證實,克魯茲同意接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邀請,為德州案辯論。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克魯茲(2020.12.7):「我告訴他們我樂意(為訴訟案辯論)。因為,特別是在這個國家如此分裂、人們如此憤怒的時候。我認為我們需要一種堅定的決心,我們需要最高法院介入並確保我們遵循這一原則:憲法和法律。」

現年49歲的克魯茲,在2013年開始擔任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在官網的自我介紹寫到,他的父親是古巴人,曾在古巴遭受酷刑和監禁,後逃至美國。他的父親經常對他說,「當我們在古巴受到壓迫,我有一個地方可以逃離。如果我們失去這裡的自由,我們還能去哪?」

在進入參議院之前,克魯茲是德州的副檢察長和私人律師,他曾撰寫80多份訴訟要點給美國最高法院,並在最高法院進行9次口頭辯論,2勝、4敗,另有3場裁決不明。克魯茲還曾在2004年到2009年,在德克薩斯大學法學院(The University of Texas School of Law)擔任兼職教授,教授最高法院訴訟。

2000年總統大選佛羅里達州從新計票期間,他協助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組建法律團隊,制定戰略,並起草訴狀,在布希訴高爾案中,提交給佛羅里達最高法院和美國最高法院。

2016年,克魯茲與川普共同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後來,克魯茲成為川普在參議院的重要盟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