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建材展登場!疫情催生宅經濟建材應用看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不受疫情影響,台北國際建材展,今天(10日)如期舉行。隨著明年樓板隔音新政策上路,以及疫情發生後,帶動的宅經濟和在家辦公,居住空間的品質,受到重視,相關建材應用,跟著看漲。

從高處丟下彈珠,底下的地板能瞬間吸收彈珠的衝擊力。模擬一般住家樓板的隔音效果,台廠自主研發的綠建材地板材料,降噪功能比一般磁磚佳,特殊結構拿下多項專利,更獲得樓板降噪標章。

綠建材開發公司副總經理 江政忠:「樓地板的降噪,這是明年度1月1號,就開始要實施的。對於大樓或是說危老建築,或是一些舊屋的樓地板,大概只有12公分,這麼薄的情況之下,又要簡易的裝修,使用這類型地板的時候,它是一個很大的一個賣點。」

根據資料顯示,民眾對於居住最感到困擾的問題,「隔音不佳」就佔了42.7%。因此,政府規劃提升居住品質,分戶樓板隔音新政策,明年上路,相關材料需求跟著增加。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疫情發生後,帶動的宅經濟和在家辦公,居住空間的品質,受到重視,相關建材應用,跟著看漲。

建材公司執行副總 周志勳:「包括辦公區,然後住家,甚至自己家裡面的書房,大家都會對於燈光的要求越來越多。今年的話,可能有多了10幾到20%的部分。」

綠建材開發公司總經理 張文益:「疫情的關係,在旅店跟我們的設計案,跟公共工程案,基本上成長了將近有20%。今年的需求,都已經設計到,明年要施工完成。」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 劉國隆:「所謂智慧建築就是宅經濟的觀念,以後你需要甚麼,你在建築裡面,你需要的不管是設備、環境、控制,不管是你自己,所有的建材的設備,我們都能夠真正的融合在一起。」

今年台北國際建築建材展,共有520家廠商參與、超過2100攤位,共規劃9大展區,包括「綠建築綠建材」、「智慧建築」以及「地板材及裝飾建材」等。美國在台協會也連續10年參展,設立美國館,台灣館則由林務局領軍,率領28家業者,展出台灣木竹材的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