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交流海外抗爭 桑普:台灣兩理由援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國際人權日,台灣基進黨,邀請在台香港人、與台灣海外民主自決運動前輩,出席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展覽活動。香港評論員、律師桑普認為,香港陷入淪陷狀態。台灣兩大理由援助香港。

香港知名評論員 桑普:「整個的形勢都急轉直下,就好像1947年爆發的清鄉一樣、1949年以後展開鎮反土改;香港未來情勢會不會斷網封關?我不知道。但可以想見的是,獨裁的爪牙一定會伸向香港,而且也會染指台灣,大家唇亡齒寒。基於兩大理由台灣需要幫助香港,一個是人道主義理由,還一個很重要理由是,台港同行共同抗拒中共這個霸權。」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 李宗霖:「撐起香港,是必須要維持台灣的民主空間的。」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 陳南天:「(幫香港和中國的)這些少數民族,替他們爭取世界上最基本的,人的權利就是人權。」

香港知名評論員 桑普:「台灣政府也不需要擔心說,再幫香港人會得罪中共那種想法,因為你幫不幫,中共都視台灣為敵人的。」

台灣基進黨以「傳承海外抗暴精神,獨立主權撐自由香港」為主題,邀請台港人士,交流台灣人50年來在世界各地抗爭與遊說、爭取前途自決的經驗。桑普形容,現在的香港人彷彿當年的猶太人流散各地,他強調,「一直要同行,才能夠壯大;一直要團結,才能夠對抗獨裁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