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香堂村萬人被逼迫搬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北京昌平區香堂文化新村三千多戶近萬住戶投訴,他們被以違章建築、恢復習近平綠水青山為由,逼迫一周內自行搬離,否則斷水斷電,列入失信黑名單,從此寸步難行。

據當地居民李華(化名)介紹,12月2號,香堂文化新村每戶門口都被貼上勒令一週內搬走的告示,隔天,大批公安、保安、鎮政府工作人員等進村,鋪天蓋地釘上條幅,上面寫著:「掃黑除惡 社會安康」、「堅決打擊暴力抗法」等標語。中共政府把這些居民和拆遷戶當成了掃黑除惡的對象。

當地居民李華:「他說七天以,你們不自行搬離,我們就斷水斷電,成為「失信黑名單」,意相當於去哪都去不了,比法西斯還壞,這邊都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就是唯一一套住房,真的沒有地方去,特別可憐,有點像第二次文化大革命一樣,把老百姓禍害了。」

大批鎮政府官員與保安每天挨家挨戶騷擾,搶走家中的煤氣罐,怕他們點燃煤氣罐同歸於盡。之前很多業主聯名簽署遺囑,表示與房屋共存亡。

一名退役軍人憤怒的質問騷擾者,房產證不是共產黨發給我們的嗎?說不承認就不承認?

現場視頻:「你們政府犯的錯,貼個條子,給我拆了,是這態度嗎,我為黨國做貢獻,我明白一切,但是我允許我憤怒的情緒,是自我犯了錯,坑了我老百姓的錢。」

目前大批警察及黑保安進駐村裡巡邏恐嚇、阻擋民眾自由進出,盤查進村人員,並準備強拆3,800多幢別墅。當地村民透露,很多業主已被迫搬離。

香堂村村民老張(化名):「是拆遷,拆違建,屬於違建當人沒有啊(賠償),牽扯誰的利益,可不就反對嗎?有好多搬走的,還有現在正在搬。」

香堂文化新村是1995年前後由當地政府招商引資開發建設的項目,入住的有藝術家,退役軍人等。近日維權的業主都被警方帶走,其中一名郭女士是著名詩人郭小川之女。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駱亞黃 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