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炒房「實價登錄2.0」仲介公會:明年交易量必衰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政府各部會打炒房政策一波接一波,內政部周四 (10)通過實價登錄2.0修法,未來立法院通過後,要求進行正完整資訊揭露,而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表示,政府目前打炒房政策尚屬溫和,對剛性自住需求者影響不大,但明年不動產交易量難免受波及,包括價、量都會向下縮減。

行政院宣示打炒房,這回財經部會通通出手,周四通過實價登錄2.0 三法,要求完整揭露門牌或地號、預售屋全面納管,增加主管機關查核權、不改正,更是加重處罰。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我們對於預售屋,預售屋的申報不實,並不是說只罰3到15萬,而是按戶不實,按戶開罰,如果你這個一批50戶,都申報不實,那每一戶罰3-15萬。」

政府一連串組合拳「打炒房」,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認為,打房多少會影響到房市交易量,2020年買賣移轉棟數預估32萬1459棟,但明年房市交易量必定衰減,可能回落到30萬上下。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主委 張欣民:「(政府)應該還是要注意,打真正的那一些在炒房的人,而不是打到首購族或是說換屋族。」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 黃文雄:「如果投資股票大家都給他鼓掌覺得他很棒,投資不動產就說他投資客,本來就有一點微量的放大,可是因為這樣子的狀況,價格、量體會微微的縮減,我覺得它(央行)應該適時的調整。」

仲介公會建議政府後續打房政策,務必滾動檢討,就怕矯枉過正,打過頭反而不利產業。不過目前來看包括央行政策尚屬溫和,對自住剛性需求者反而是正面。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副理事長 鄭雅能:「如果它現階段漲的比較過頭一點的,比較不合理的,一定會回檔,如果說是在蛋黃區,或是所謂生活機能好,就講我們內湖好了,這個區塊應該降下來的機會不大。」

公會說今年房市是「北熱、中溫、南冷」,預料打炒房政策影響,明年在超低利環境,更適合自住者進場購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