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拿下2025世壯運主辦 蔡:舉辦最成功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台灣雙北擠下澳洲伯斯、法國巴黎,取得這次賽事的主辦城市。世壯運針對30歲以上運動員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次賽程預計2到3週,場地橫跨六縣市,規模大於2017年的世大運。

給了紅包拿出蘿蔔,象徵在世壯運取得好彩頭。雙北市長合體,拿下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城市的資格,也是雙北首度聯名一起舉辦國際運動賽事。

國際壯年運動總會執行長 Jens V.Holm:「毫無疑問,2025在台北及新北舉辦的世壯運,一定會獲得優秀的成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將在過去成功舉辦國際賽會的基礎上,挹注中央資源,協調民間組織,一起來支持主辦城市。台灣會全力以赴,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

總統蔡英文錄製影片為簽約儀式致詞,在教育部長潘文忠的見證下,雙北市長和國際壯年運動總會完成簽約。2025世壯運預估有32種競賽種類、110個國家、近15000名選手參賽,舉辦場地橫跨六縣市,規模更勝2017年的世大運。新北市長 侯友宜:「讓兩市並肩作戰,帶動大台北的運動光榮的城市。這是我們的驕傲,這也是我們台灣團結最重要的一個運動賽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世界壯年運動總會的CEO個別來台灣,我們也有世大運的基礎,給他看場館,剛剛辦過所以那個資料很完整,所以你就這麼資料完整,所以他看一看,好像我們準備得比較好。」

柯文哲表示,屆時加上選手隨隊、家屬,會有4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參與這次賽事,會將觀光旅遊、串連縣市特色做為賽會一大重點。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提到,世壯運代表運動觀光休閒,帶動經濟的產業,更是一次很好台灣外交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