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手術室整合心血管醫療 專治複雜手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心臟就像人的壓縮機,主動脈猶如高速公路將血運送至全身,主動脈剝離奪命很快,有1/3患者還沒到醫院就死亡,台中一對80多歲老夫婦,因腹主動脈瘤破裂,到院送進複合式手術室搶救成功。

80多歲的劉老先生因腹痛,被診斷為腹主動脈瘤破裂併休克,隔一個月太太也發病,在複合式手術室進行主動脈支架手術,才挽回生命。

患者 劉老先生:「腰骨痠痛,痛的不得了。」患者兒子 劉先生:「我媽媽好像是8公分,腹主動脈已經,本來是2公分後來8公分也很危急。」台中榮總心臟血管中心副主任 魏皓智:「像他這種案例,如果沒有同時使用這個血管攝影的話,是沒辦法執行的,所以就是說這個複合式整合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搶救劉姓夫婦的就是這一台,多軸複合式X光血管攝影機,醫院花費鉅資結合高科技興建複合式手術室,專為病患複雜性的手術做治療。

台中榮總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蔡忠霖:「複合式手術室,它是把這些非常精密的儀器把它合併在一起,合併在一起的優點就是,更複雜的手術更困難的手術,可以利用這一些比較精密的儀器,同步的一個整合,可以縮短手術的時間。」

「複合式手術室」,是高科技軟硬體智慧手術設備,不只提供心血管外科手術治療需要,還提供給神經外科、骨科、胸腔外科、一般外科醫療團隊帶來治療新利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