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民眾健康 醫院攜宮廟設智能健康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中國醫大附醫攜手社區宮廟,成立「智能健康促進中心」,讓民眾到信仰中心參香時,就可以順便健康檢查,延伸預防醫學到智慧社區,為民眾健康把關。

智能運動機:「蹲,下壓,一、二、三。」

跟著鏡子裡的教練做有氧運動,畫面上還會顯示動作準確率;這邊還有模擬洗車運動訓練,讓運動變得有趣又好玩。當然量血壓、血氧、脈搏更是一定要的。

民眾 魯女士:「我們初一、十五來拜拜的時候,就順便來這一間,一系列的非常好,非常好用。」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台灣已經進入老人社會,老人社會常常它的預防是比正式治療還更重要,把這個非常嚴肅的醫療問題變得日常化、娛樂化。」

醫院攜手宮廟,由醫院提供設備及專業諮詢,宮廟提供場地與志工,打造社區「智能健康促進中心」。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它本身不是一個醫療的站,可是它是一個醫療的促進,它不是在治醫療的,發現如果有一些問題,我們會請附近的醫師一起來幫忙,比如說去診所或是到醫院再去做檢查。」

元保宮主任委員 賴信雄:「年節的時候,初一、十五,他就可以趁這個機會,來做一個健康檢查,這是一個相輔相成,這是我們一直在推廣說整個廟宇宗教,除了文化以外就是醫療的落實。」

「智能健康促進中心」還包括跌倒的預測,憂鬱、失智、智力等檢測,以及民眾容易忽視的肌肉力量測驗,檢測結果可轉介到民眾住家附近診所,做進一步診斷及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