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7地震今年最大!北部山區慎防土石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昨晚(10日)9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全台有感,是今年最強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地震位置發生在宜蘭縣政府東方 27.2 公里,地震深度為76.8公里,宜蘭、台北、台中、嘉義等10個縣市,最大震度都達到四級,北部搖晃的時間超過50秒。另外,今天凌晨2點15分左右,東北部突然一陣搖晃,發生芮氏規模5.6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落在宜蘭4級,國家級警報再度響起。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宜蘭縣政府的東邊,東方27公里的外海,發生規模6.7的這個地震,那這個地震的深度,有將近77公里深。需要比較特別需要注意的事,因為最近在宜蘭地區,宜蘭地區跟西北部、新北市的東北區,東北部的地區,常常下雨、下的非常多的天、下非常多的雨,那土、那個泥土,這個土地的這個原本它就飽含水氣,那這一次的地震搖晃,雖然說只有四級,可是它在宜蘭搖晃的時間有長達將近40秒,那在雙北的地區有搖晃接近30秒,那搖晃的時間久,所以對於在這些山區的地方,我們還是要稍微預防一下,稍微注一意下可能會有土石流崩落的情況。」

陳國昌表示,這次是屬於板塊隱沒帶型態的地震,接下來不排除一週內還會有規模4.0左右的餘震發生,請民眾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