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官廚藝競賽 傳承六堆客家還福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屏東縣六堆忠義祠,日前舉辦秋祭還福大典及第1屆「六堆廚官廚藝競賽」,要藉美食比賽,推動客家文化的傳承。

大鍋快炒什錦冬粉及什錦肉羹,不論是客家高麗菜封、冬瓜封或是滷的香噴噴的封肉,每一組決賽的廚官們都拿出本領,各自煮出20桌拿手好菜,讓參加平安食福宴的民眾品嘗及票選。

參賽廚官 莊智淵:「客家封肉處理比較繁雜,我們要把它油炸或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然後再經過適當的調味,然後再加上四個小時的熬煮,就會如此的Q彈。」參賽助理學生 蕭于琦:「很好的機會可以來這邊學習,辦桌這就是這種精神。」評審老師 陳文東:「最重要是團隊精神,然後他客家的一些文化,譬如說他的口味,他的擺飾,然後他的主題一定要切題。」 客家傳統文化在歲末之際,會舉辦秋祭還福,感謝上天給予一年的平安福氣,忠義祠管委會與六堆文教基金會舉辦「六堆廚官廚藝競賽」,提供100桌食福宴讓鄉親認購享用,藉由美食競賽推動客家文化的傳承。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 鍾孔昭:「為了感謝上天感謝土地,所以我們客家人有這個感恩的心,所以每年年底的時候都會有一個還福。」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 陳麗萍:「發掘每個地方它的飲食色彩,還有它的特色,對一個文化傳承來講,唯有文化才能使一個族群強大,最強大並不是自傲,是一個自信,認識自己在地的文化,被傳承者、被傳遞者是非常重要的。」民眾:「可以更了解在地的一些文化,對,然後讓民眾能夠參與這個活動這樣子。」席開百桌的平安食福宴,傳承客家忠義精神及感恩文化,也讓民眾多了解六堆當地客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