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外星電報Wow!來自太陽孿生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大耳朵」射電望遠鏡在1977年探測到的一段信號,被天文學家命名為「Wow!」過去幾十年來,科學家一直都沒能確定它的來源,「Wow!」成為人類搜尋地外文明各大項目中最讓人懷疑是來自外星文明的信號之一。

最近發表的一份研究稱,找到了至今為止最有可能是這個信號來源的候選對象,是一顆距離地球1800光年、位於人馬座(Sagittarius)內的一顆恆星。

業餘天文學家卡瓦列羅(Alberto Caballero)使用歐洲太空局(ESA)蓋亞(Gaia)太空觀測站的數據,拼湊了一張含有13億顆恆星的銀河系立體地圖,在檢查Wow!信號來源區域的時候,發現了一顆幾乎和太陽一摸一樣的恆星。

他說,這顆恆星簡直就是我們太陽的孿生版,它的溫度、半徑和亮度和太陽基本都相同。

其他的研究者也表示,那個區域還有其它的恆星,目前看來,這顆太陽的「孿生版」是可能性最大的候選來源,但是還不能下結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