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州直搗最高院川普贏面多大?專家剖析七種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美國大選舞弊風暴進入最高法院,賓州州議員呼籲最高法院加速審理,還有,美國106名眾議員向最高法院遞文件,支持德州訴訟案;川普的贏面有多大?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分析有七種可能結果,如果,最高法院讓各州州議會決定選舉人,或是這四個爭議州重新選舉,川普都將有機會贏回選舉。

YouTube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 章天亮:「美國已經進入了一個完全分裂,就是紅藍對決的一個狀態。我們昨天曾經說,有二十個州就是屬於站在德州這邊,包括德州在內一共是二十個州。在戰略這個問題上,基本上是一半一半,這邊是二十個紅州,這邊的話是二十個藍州,美國一共是五十個州,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還有六個州沒有表態。」

多州力挺德州檢察長,向最高法院提告,主張4搖擺州選舉違憲,最高法院法律戰開打,章天亮分析有七種可能。

YouTube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 章天亮:「第一種可能性的話,就高院拒絕審理,這種情況的話,我覺得不大可能發生。美國現在陷入一個非常嚴重的分裂,如果你高院再不能做決定,不介入的話,這個等於是你,沒有維護憲法。第二種可能的話,我覺得也是最大的可能,就是高院聽證之後,宣布交還給各州解決。如果各個州來推舉選舉人的話,這四個州就一共有62張選舉人票,川普現在是232張,加62張是294張,輕鬆過270 川普就贏了。」

章天亮認為,第三種可能是高院判決發還給各州,只計算合法選票排除非法選票,點票時,要有嚴格的監票程序,第四種可能是爭議州重選,當天選當天有結果,必須親自投票,川普一定贏,而第五種是四個被告州的選票全部作廢,對川普而言將陷入艱苦局面,第六種是判德州敗訴。

YouTube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 章天亮:「第六種的話,當然就最高法院判德州敗訴。最高法院如果判德州敗訴之後的話,國家一定分裂,因為現在紅州的話都很怒,他們才加入這個訴訟。第七種可能,最高法院說算了,你們哪個州我都不要,國會一州一票選,這個憲法第十二修正案,我們就一票一票的選。」

德州訴訟案,涉及62張選舉人票,最高法院判決,對美國大選結果具有決定性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