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通路賣場需設置「不含萊劑專區」明年1月1日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明年1月1號,萊豬即將開放進口,為了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台北市府今天(11日)宣布,明年1月1號起,台北市所有的連鎖超商、超市、賣場,都要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專區」,豬肉進口商都必須自主檢驗萊劑,並加入台北市食材登陸平台。

冷凍櫃裡擺滿各種豬肉產品,這些全部都不含萊克多巴胺,因應明年1月起萊豬即將進口,台北市府宣布,明年1月1號起,所有超商、超市、賣場,三大通路都要清楚標示,「不含萊劑專區」,要讓消費者安心選購。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希望業者可以先把這兩個區分開,也就是,未使用,未檢出,這兩個不含(萊克多巴胺)的,它就是一個清楚的,至於沒有標示的,就讓消費者自己知道說,有可能有這樣的風險,但是至少你可以找到,你知道沒有風險的去選購。」

連鎖賣場公司公共事務服務部北北區經理 張君鴻:「基本上會盡可能做到,先以台北市這邊先做示範,那後續的部分我們會再做全台的溝通,是不是說在未來全台試做的話,那如果效果上面,消費者更容易安心的部分,我們會盡可能去做相關的評估。」

除了規定連鎖通路,通通要設置「不含萊克多巴胺專區」以外,北市府也要求北市的豬肉進口商,明年1月1號起,都必須自主檢驗萊劑,7月1號起,也要求加入台北市食材登陸平台,公開檢驗報告。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現在我們先用輔導的方式,當然我們還是希望業者會配合,其它如果是自主檢驗,也就是進口商自主檢驗,它沒有做到的話,是3到10萬(罰則)。」

目前,台北市學校的營養午餐、熱食部,已在10月底就全面換約,使用國產豬,公有場館,也都確定全部使用國產豬。至於產後護理機構,也已經全部公告自主使用非萊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簡立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