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躋升全球IC第4 蔡明介看明年產能不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聯發科,躋身全球第4家年營收百億美元的IC設計大廠,11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董事長蔡明介今天(11日),出席「智在家鄉」創新競賽頒獎典禮,面對晶片有供貨吃緊的狀況,明年上半年是否緩解?蔡明介回答,應該不容易。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應該今年可以超過這個,100億美金,這樣的營收。」

不受疫情影響,聯發科11月營收再創佳機,達新台幣335.37億元,月增10.18%,年增62.67%,為歷史次高。提前達成年營收百億美元目標,不僅是全球IC設計業第4家,也是台灣IC設計業首例。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新的5G晶片明年情況?)那本來我想,都繼續的吧1000,那可能有一些型號會改變,就繼續有些新產品上,甚至旗艦機。」

面對競爭對手高通首顆5G旗艦晶片問世,聯發科也預計明年黃曆年前,推出新的5G晶片。不過,董事長蔡明介表示,名稱可能會改變。媒體也詢問,晶片有供貨吃緊的狀況,明年上半年是否緩解?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聽供應商跟我們講的是說,應該還是不容易,因為整個產能可能跟過去幾年,大家的投資不夠,因為就是成熟製程投資不夠,先進製程投資又大,不是有太多公司可以投資,所以這都有關係。」

聯發科也持續關注在地。邁入第3屆的智在家鄉創新競賽,不受疫情影響,如期舉行。首獎由來自嘉義的「智能肥水栽培團」獲得,能掌握15種以上營養素的施肥時機與調配比例,提升良率和產量。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AI是一個新的時代的來臨,那我們看到這些活動裡頭,對使用科技產品,跟AI的科技,年輕的一代,看起來他們很有信心,那所以我可以看到很好的希望。」

獲得優等獎的雲林團隊,把掌中戲操偶師的手形,結合數位手套,透過AI,達到準確度。今年競賽共有418組參賽,參賽人數超過1700人,橫跨台灣184個鄉鎮,創下歷屆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