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經濟論壇」登場 產業界對明年經濟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2020年全球經濟急速變化,從美中貿易戰、科技戰再到今年中共肺炎疫情,周五台企銀舉辦第二屆台北經濟論壇,邀請部會首長出席,聚焦台灣明年展望,業界大老認為,台灣在防疫中的表現,受國際肯定,主計總處日前預估,明年GDP3.38%,將比今年更好。

財政部長蘇健榮、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總統府資政吳榮義,知名專家都到齊,第二屆「臺北經濟論壇」周五(11)登場,大談台灣經濟展望,政府近年啟動三大投資方案,鼓勵台商回流,吸引上兆元投資,也要推動四大中心計畫,為經濟長期成長奠定基礎。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目前所推動的高階製造中心,以及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綠能的發展中心,這四大中心,也將奠定未來臺灣經濟發展20年的一個榮景。」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應該明年在經濟上我們充滿了信心。」

沈榮津表示,未來半導體產業要投資2.7兆元,將上先進世代布局,促使台灣成為半導體大國,政府也有意在北科、竹科、南科以外,發展第四或第五個中心據點。根據主計總處預估,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3.38%,優於今年的2.54%,以人均GDP來計算,台灣2021年,將首度突破3萬美元。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 黃博怡:「臺灣的經濟,現在已經得到世界更多的認同跟支持,這種善的價值、善的價值,那已經在這一次武漢肺炎疫情當中,充分的顯現出來。國際企業也加碼投資台灣,台灣的產業結構,也因此在轉型升級,因此從各種面像來看,我們覺得台灣的經濟,未來會有相當好的一個發展空間。」

全球疫情數字不斷創新高,台灣在防疫超前部屬下,金融業大老信心十足,明年在台商資金持續回流,內需方面也有危老都更帶動,展望2021年,明年台灣經濟,可望正面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