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8年! 2020全球通訊會議 台灣重磅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首先來看,睽違18年,全球通訊會議)再次在台灣舉行。經濟部本週率領13家廠商及研究團隊,展出多項技術與應用。電子代工大廠鴻海也首次參展,第一次完整在台灣展出5G解決方案。

鴻海科技集團副總經理 霍大偉:「經過這個端到端的聯結,我們就有1Gbps以上的連接。」

超過1G下載速度的背後,是安裝4個天線傳輸的小型基地台。鴻海攜手英特爾,研發開放網路架構(O-RAN)及零組件相關產品。鴻海一條龍端到端的5G小基站設備,預計今年完成全球專業認證申請。

鴻海科技集團副總經理 霍大偉:「基本上是用無線,來代替光纖或有線的一些連接。比如說工廠要自動化,那它會需要5G的這個,高傳輸,然後這個非常短的延遲。」

工研院資通所行動專網部工程師 羅士捷:「那這個是CNC加工機台的資料。」

透過AR技術,手機就會出現設備加工的座標、轉速等資訊,確保生產穩定性。實現智慧工廠的應用,是台灣與歐盟5G計畫之一,還有無人機偵察影像,端對端的鏈結,展現台灣跨國合作的研發實力。

工研院資通所博士 蔡華龍:「無人機因為這樣子的東西。在有一些救災的現場上,有大量的資訊可以往,透過5G的設備往後端傳,這也是另外一個比較特殊的應用。」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我們有超過550項,一些相關的技術的提案,到國際的5G的,標準的組織裡面去作提案,希望將來台灣可以在,未來的一些科技布局裡面,可以占有一席之地。」

經濟部在現場打造5G科專成果主題館,率領13家廠商及研究團隊,展出多項技術與應用。IC設計大廠聯發科、電子代工大廠鴻海也展出5G相關應用。今年的旗艦會議,也首次以混合式會議進行,吸引超過2100人、58國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