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駁回訴訟!德州總檢察長:續捍選舉誠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新聞頭條關心,2020美國總統大選法律戰最新進展,德州在聯邦最高法院提告喬州、賓州、密州和威州,四個搖擺州選舉違憲。台北時間今日早上,遭到美國最高法院駁回。德州總檢察長隨後發表聲明,將繼續不懈地捍衛選舉誠信和安全性。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11日,駁回德州提告四個搖擺州選舉違憲的訴訟。最高法院釋出一份簡短裁定,表示駁回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德州提起的訴訟,「標的是別州選務,德州沒有拿出具有司法上可供審理的相關利害」。

但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有2名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湯瑪斯(Clarence Thomas)持不同意見,並在文件中聲明,「我們無權拒絕屬於我們管轄權的訴狀。」「因此會同意提交訴狀的申請,但不會給予其它救濟(relief)。」

大法官阿利托、湯馬斯聯合聲明:我們無權拒絕屬於我們管轄權的訴狀。...我們會同意提交訴狀的申請,但不會給予其它救濟。」

德州總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很遺憾最高法院決定不受理此案,也未確定這四個州未遵守聯邦和州選舉法(的行為)是否符合《憲法》。」「我將繼續不懈地捍衛選舉誠信和安全性,並讓那些為自己利益而推翻既定選舉法的人擔責。」

德州總檢察長 派克斯頓(Ken Paxton):「很遺憾最高法院決定不受理此案,也未確定這四個州未遵守聯邦和州選舉法(的行為)是否符合《憲法》。」「我將繼續不懈地捍衛選舉誠信和安全性,並讓那些為自己利益而推翻既定選舉法的人擔責。」

在最高法院駁回訴訟前夕,阿拉斯加州和眾議院又有20名議員表態支持德州。截至美東時間11日,共有126位國會眾議員、20個州以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或叫friend of the court) 的方式向最高法院遞交文件,支持德州這起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