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回應中天新聞台下架 NCC:轉至網路仍盼守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中天新聞台12日凌晨正式走入歷史,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11日晚間現身中天電視台,陪同員工迎接倒數時刻。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批評總統蔡英文,管制新聞,不過,蔡英文今天重申,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有一定的國家體制與機制,做專業的決定,應學習尊重國家體制。

從12日開始,中天新聞正式下架,系統商告知用戶已終止中天新聞訊號提供,也有用戶電視的52頻道,呈現一片黑畫面。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11日晚間現身電視台,向員工發表演說。

旺中集團董事長 蔡衍明(2020.12.11):「以後你們就是什麼?網紅啦,轉型重生,不用流眼淚。堂堂正正走出來,我們不只是堂堂正正中國人,而且我也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蔡衍明因為與中共的政商關係密切,讓他在台灣收購的媒體版圖引起質疑;而中天新聞台違規件數多,沒有獲得NCC續照;然而,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管制新聞讓民主倒退,對此,總統蔡英文回應,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大家都應學習尊重國家體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民主國家,也是一個法治國家,我們有一定的國家體制與機制,來做專業的決定。我們大家都應該要去,學習尊重國家的體制,尊重專業機關所做的一個決定。」

有線電視52台暫時空頻,引爆卡位戰,行政院表示,尊重NCC與系統台的機制。至於未來中天新聞網路頻道,如有不當言論,是否有法可管?NCC回應,網路世界法律約束程度較低,仍期勉中天須遵守相關法令、善盡媒體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