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宣布移除華為 啟動流程擬停牌中國電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週五,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發布通告,認定華為威脅到國家安全,要求從美國電信服務中移除華為的所有設備。同時正式啟動程序,徹底終結中國電信在美國運營的可能性。

12月11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發通告宣布:駁回華為申訴,確認「華為」是美國國家安全威脅。前一天,FCC的5位委員全票通過此舉定,同時確認了「拆除並替換」規則,要求美國通訊運營商(以郊區電信運營商為主)必須從其網路中排除被列入FCC「涵蓋清單」(the Covered List)中的產品,這意味著,華為和中興設備將被移除。而政府將為更換這些不安全裝備提供16億美元補貼。

今年6月30日,FCC正式認定華為和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禁止美國公司動用政府資金購買這兩家公司的設備。之後中興和華為都提出申訴。此前FCC已經駁回了中興的申訴。

另外,FCC在10日還啟動了撤銷授權中國電信(美國)公司在美運營的程序。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表示,安全機構認為中共政府擁有的中國電信違反網絡安全和隱私法,擾亂美國通訊,並為經濟間諜活動提供機會。

截至11月22日,美國發起的「淨網計畫」已獲得全球35個國家的180家電訊商的支持,該計畫將不可靠的中共電信運營商排除在外。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