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現階段沒有討論日本核食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針對台灣進口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議題,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有向她轉述日方關切,蔡英文表示,政府目前並沒有就核食議題有實質討論。

對於外傳台灣將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總統蔡英文受訪時澄清,政府目前並沒有就此議題有任何實質討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政府在這個階段,並沒有討論福島食品要如何處理的問題,我們聽到的日方的關切,我們在這個階段並沒有開始我們任何實質的討論。」

蔡英文表示,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有向她表達日方關切,而近日經濟部長王美花夫婦與日本駐台代表餐敘行程曝光,也被外界質疑,是否與進口核食有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王美花部長餐會,是很早以前就約的,而且是禮貌性的餐會,所以在席間,並不會有這類實質性的討論。」

核食疑慮,蔡英文親自說明,而國民黨立委頻頻就蔡英文與蘇貞昌不合作文章,蔡英文再度表達力挺蘇貞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跟院長我們合作的非常好,我們有事情都會好好的討論,我們也分工的很好,院長這段期間確實是比較辛苦,我非常支持他。」

喊話不要政治炒作,而對於國民黨立委凍結推動CPTPP預算,還有國防裝備的預算,蔡英文呼籲在野顧及國家利益,不要造成國際對台灣的誤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