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升級審查美大選 納瓦羅:事實查核員是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美國大選舞弊證據接連曝光,但社群媒體升級審查相關訊息,嚴重影響民眾知情權。澳洲媒體也關注報導,更指出臉書的事實核查員,有明確政治偏見傾向。英文大紀元調查發現,與臉書公司合作的事實核查機構,部分資金來自中國社交平台TikTok。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轉發英文大紀元報導,發文寫到,臉書(Facebook)的事實核查員,就是中共。

澳洲媒體《Sky News》:「臉書已經成為這些科技巨頭當中最令人震驚的。藏在第三方事實查核後面的是,被聲稱是獨立而且非黨派的。這些事實查核有非同尋常的權力,可以審查他們不同意的新聞報導、封殺新聞機構並完全禁止新聞傳播。」

澳洲媒體關注,科技巨頭臉書,正在審查批評拜登的新聞,使得民眾無法了解美國大選進展,而進行調查後發現,臉書的事實審查機制,的確有問題。

澳洲媒體《Sky News》:「我們發現的是令人不安的證據證明,在認證過程存在政治偏見和缺乏高層問責制。在我們發現的最極端的例子中,一個坦率的批評川普的推特活動家,吹噓自己是希拉蕊團隊成員,據稱是獨立專家,負責決定誰可以成為臉書事實查核人員。」

英文大紀元報導揭露,與臉書公司合作的事實核查機構Lead Stories,它的部份資金來源,是來自與TikTok的合作關係。TikTok,是中國公司所運營的社交平台,效忠於中共政府,被美國政府視為對國安構成威脅的公司之一。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轉發英文大紀元報導,發文寫到,臉書(Facebook)的事實核查員,就是中共。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主流媒體,中共的另一個有用的白痴,拒絕向人民傳播信息。相反,他們對它進行了審查和壓制。正如川普總統所說,這是壓制自由的媒體,而不是自由的媒體。」

PTT創始人杜奕瑾,在臉書轉載,喬治亞州證人作證,監視器拍下無監票人員時,疑似有灌票的畫面,但影片一發表,臉書立刻以「不實資訊」阻擋。杜奕瑾發文表示,「FB事實查核 該下架」,他也提到,事實查核機構暗喻所謂「大紀元造假」,但影片明明來自聽證會。聽證會的影片,浮現事實查核的問題,壟斷的平台,阻斷民主社會民眾,對問題的探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