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何時通車?盧秀燕:下週一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發生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全面檢修,原訂12月19日正式通車,大眾運輸促進協會臉書上,引述不願具名專家的說法,至少還要半年時間,市長盧秀燕面對中捷通車,可能跳票的危機,只說下星期一會跟大家報告。

台中市長盧秀燕假日跑行程,出席學校運動會,身上還是穿著中捷制服,看得出來,依舊心繫中捷是否能如期通車。

台中市長 盧秀燕:「(專家有預估說至少還要半年才能通車,市長怎麼看,真的要這麼久嗎),14日一起跟大家報告,謝謝。」

中捷能否在12月19日正式通車,盧秀燕只說14日會跟市民報告,但現在有不願具名的專家,在大眾運輸促進協會臉書上,發表看法,認為中捷重訂36根連結器,從美國到日本,再運送來台,還要安裝測試,少說也要半年的時間。

台中市議員 林德宇:「不要倉促為了去滿足,她想要在2020通車的這個政治承諾,我們拒絕黑箱驗收,台中捷運一定要攤在陽光下。」

綠營議員強調拒絕黑箱驗收,台中捷運不容有安全疑慮,看來盧秀燕2020中捷通車的承諾,恐怕將面臨跳票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