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酒駕肇事 雲嘉警方落實「區域聯防」執法

為防酒駕肇事,雲林及嘉義警方自12日起執行聯勤取締。(嘉義縣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3 日訊】酒駕肇事層出不窮,入冬時節,往年是酒駕肇事的高峰期,為宣示取締酒駕違法的決心,落實「區域聯防」機制,嘉義、雲林警方12日起同步擴大取締酒駕專案。

雲嘉警局聯手酒駕大執法,動員184名警力,攔查千輛車。(嘉義縣察局提供)
雲嘉警局聯手酒駕大執法,動員184名警力,攔查千輛車。(嘉義縣察局提供)

警察局交通隊指出,經統計分析,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正值補冬、尾牙等節慶,是酒駕肇事死亡高峰期,民眾聚會常會飲酒助興,飲酒後注意力、反應力下降,是導致酒駕肇事高的原因。為宣示「酒駕零容忍」之決心,並落實「區域聯防」機制,雲嘉同步辦理取締酒駕專案。

嘉義縣警局邀請業者簽立「反酒駕協定」。(嘉義縣察局提供)
嘉義縣警局邀請業者簽立「反酒駕協定」。(嘉義縣察局提供)

警方表示,北港大橋南北兩端,以及台19線中央公路、159線媽祖大道等周邊重要道路,為取締重點地區,將實施封鎖式路檢攔查酒測;另外,由水上、布袋、中埔、竹崎等分局,也將同步針對轄內易飲酒場所周邊路段及聯外幹道、橋樑等,採聯合路檢或機動攔查方式取締酒駕。

這次執行聯合專案首日,共動用警力184人,攔查各式車輛達千部以上,計查獲酒後駕車3件。已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2件、拒測重罰18萬元1件。

嘉義縣警察局長廖宗山呼籲,酒後駕車極易釀成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亡、家庭破碎、財產損失,無端付出的社會成本,更是難以估算。為更有效防杜酒駕上路,嘉縣警方也將防制觸角向上溯源,逐一洽訪轄區供應酒類飲宴之營業場所,邀請業者簽立反酒駕協定,請其為消費者提供替代駕駛或聯絡計程車代步等服務,以建構更深入、更即時的預防性通報聯繫網絡,期使人人「"醉”不上道」,減少酒駕憾事發生。

為有效杜絕酒駕上路,嘉義縣警局邀請業者簽立「反酒駕協定」。(嘉義縣察局提供)
為有效杜絕酒駕上路,嘉義縣警局邀請業者簽立「反酒駕協定」。(嘉義縣察局提供)

警方提醒,無論是飲用酒類,或者是食用含酒精成分的薑母鴨、燒酒雞及羊肉爐等料理,酒測值超標均將受罰。參加飲宴活動前,最好先指定不飲酒之親友擔任駕駛接送,或儘可能利用大眾運輸、請人代駕或呼叫計程車代步,最能安心盡興並確保交通安全。

(喝酒禁止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