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戶社宅興建遭柯文哲唱衰 花敬群:沒什麼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其中包括直接興建,明年要蓋1萬5千戶,此外也推動,房東加社宅包租代管;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14)日表示,研擬修法提高租金免稅額增加誘因,此外,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唱衰社會住宅興建,花敬群也做出回應。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 VS.立委 沈發惠:「這次是玩真的,這次是玩真的。(不要再這樣講了,你上次是玩假的?)沒有每次都是玩真的,我每一次都是玩真的。」

內政部力推實價登錄2.0三大修法,相比107年當時草草結束,這回官員來真的,力拼本屆會期過關,除了門牌資訊揭露、預售屋納管,更預告第三波紅單大查緝,遏阻炒作歪風。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 VS.立委 賴惠員:「特別對於揪團炒房,嚴重影響交易秩序的,我們也希望修法之後,用刑法來裁處。」

居住正義是政府施政重點,總統蔡英文推動8年社會住宅20萬戶,其中12萬戶直接興建,明年要蓋1萬5000戶,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唱衰說「當然不可能」,官員回擊柯文哲,強調不樂見政府好的政策,卻被地方官員反對、污衊。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基本上明年的50萬,一萬五千多戶,其實基地都很明確、財源都很明確。那沒有甚麼不可能的。」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後續4年,會推動6.6萬戶社會住宅租賃,此外鼓勵民間加入社宅的「包租代管」,研擬提高對房東租稅免稅額,從現行的1萬元,提高到1.5萬。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房東對於租稅的誘因,或者擔心查稅。我們目前的提出的版本,免稅額是從現行的1萬元,提高到1萬5千元,這個部分還要跟立法委員們,在來溝通。

實價登錄2.0,力拼本會期闖關,對於外界擔憂資安疑慮,花敬群認為,揭露資訊到門牌與個資無關,政策修法也獲得了高比例的民眾支持,會努力和各黨團委員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