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放寬港人簽證 陳光誠:遷徙自由是基本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香港人權狀況持續惡化,有調查顯示8成港人計畫移民英國。而新的英國海外護照計畫,預計將在明年一月底推出,為港人提供庇護。著名中國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表示,遷徙自由是基本人權。

根據英國港僑協會(HKB)上週發布報告,有八成受訪者計劃於兩年內移民英國,推算至明年底,將有超過52萬港人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高於英國政府的預估。

「英國港僑協會」由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創立。他表示,調查反映出,英國內政部的簽證計劃對港人非常有意義,這是英國、香港跨黨派努力的成果。

在國際人權日前夕,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公開會晤流亡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羅冠聰對英國在關鍵時刻推出BNO簽證計畫表示感謝。

這次的會面,遭到港府、中國駐英大使館、中共外交部的抗議。中共外交部稱這是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著名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表示,遷徙自由是基本人權。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香港人也好,任何一個地方的人也好,他按照聯合國的人權公約,他有自己的遷徙自由,他們想住在哪裡、想到哪裡、想住在哪個國家,只要這國家歡迎他們,你中共管得著嗎?你作為一個政府哪有這樣的權力?」

另有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將遵從美國對香港官員的制裁令,要求有關的日本銀行,凍結林鄭的帳戶、或不批准林鄭開設帳戶。這項舉措贏得人權活動家的支持。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我支持所有全世界任何國家都站起來,和美國一起向中共獨裁政權說不,在任何地方迫害人權的任何一個官員,都會得到全世界的喊打,就像過街老鼠一樣,大家都拿出具體措施,把他們從文明世界踢出去,真正讓中共迫害人權的惡棍付出代價。」

過去一週,美國宣布制裁14名中共副國級的人大官員,緊接著再宣布制裁17名中國、俄羅斯、牙買加侵犯人權的官員,其中包括一名迫害法輪功的福建廈門市公安局派出所主管。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