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境外移入!印尼移工開放配套周三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國內今天(14日)新增4名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從菲律賓和印尼入境,由於這4位都是在檢疫期滿後採檢才確診,讓外界擔心,感染源是否在台灣?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大部分的個案都沒有症狀,看起來像是入境前或後已經發病一段時間,所以檢驗才會時陰時陽。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第一個可能是語言不通,第二個大概是,怕有症狀那當然會有其他考量,怕雇主把他趕回去之類的,所以在類似像印尼移工,他們比較多看起來就是有無症狀感染。那其實這些所謂的,再驗出來他的CT值都30幾,理論上都不太會感染人,但是我們就是用比較高規格的方式來做。」

莊人祥表示,印尼移工大多是社福類移工,容易接觸到高風險族群,所以特別用高規格的方式應對,針對印尼移工開放的相關配套,預計周三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統一宣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