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通車跳票盧秀燕求償 柯文哲:日本川崎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原訂這個月19日通車,但試營運時發生車廂聯結器斷裂事件,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出來鞠躬道歉,親自宣布取消通車典禮並表示,在故障原因未釐清前不會貿然通車,也將向台北捷運工程局求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有要求我們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我們有提出我們的委員名單,另外請台中市提出一個,叫Review committee,Review committee叫做,Review committee中文叫什麼?叫檢查委員會,因為他們那一些、那一些,現在知道是斷掉,問題是那個、那個斷掉的原因他們要說明,然後、然後那個川崎下面的子公司,子公司再包給外面的子公司做,但對我們來講,反正、反正最後是川崎公司負責,就是川崎公司要處理、就這樣。就算求償我們也是代位求償,不過這樣,這個因為這個案子,現在是這樣,也許12月、本來12月19號要正式通車,我看現在是有問題,但是、但是我們到底會拖多久,要看川崎他們的應變,所以這個我倒覺得是這樣,如果真的時間拖太久了,該求償就求償。」

另外,對於台中市議會希望柯文哲來報告,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張澤雄會去,這沒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