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張麗善推國產豬 火鍋店自主標示不含萊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明年萊豬開放進口,國內不少餐飲業者紛紛主打使用國產豬,也有業者除了標示產地來源外,還出具檢驗報告,標示店內的肉品不含萊特多巴胺,要讓民眾自由選擇,安心吃。

新鮮國產豬肉擺滿一桌,夾到火鍋涮一涮,再大口咬下,好味道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雲林縣長張麗善讚不絕口,面對明年放寬萊豬進口,餐飲業都得清楚標示產地,不少業者自主加碼,標示本店豬肉不含萊克多巴胺。

連鎖火鍋業者 徐家瑜:「我們不管是在產地標示,以及萊劑的檢驗上都有明確的標示。」

目前新北市已有18家肉品進口商宣布,不會進口萊豬,新北市也同步修正食安自治條例,明年1月1號開始,9大業者必須標示是否使用含瘦肉精的豬隻。養豬大縣雲林,則是成立「零瘦肉精聯盟」,目前已有400家業者加入。

新北市長 侯友宜:「那你今天要讓民眾一目了然,政府就有責任,把豬肉標示出來,含還是不含萊克多巴胺。」

雲林縣長 張麗善:「我們成立零瘦肉精聯盟,從飼料廠到畜牧場、屠宰場、分切加工廠、零售市場我們全部把關。」

不過,新北市相關條例有牴觸中央法規疑慮,行政院長再三強調,標示最後會有統一規範,對於不標萊劑,因為擔心引來貿易報復的說法,蘇貞昌周一再次重申,會嚴格把關。

行政院長 蘇貞昌:「WTO代表也說,如果我們臺灣自己這樣標示,會遭到貿易報復,那就枉費了我們一方面重視國人食品安全,一方面我們要跟國際做貿易的原意。」

如何兼顧食品安全和貿易需求,中央努力做好配套,地方政府和業者也以最嚴謹的態度自我要求,要將衝擊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奕豪 詹詠茹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