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絢麗風采萬千 新竹茶花季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新竹市長達3個月的茶花季開跑,產業文化活動12日開幕,高雅的茶花吸引民眾賞花打卡,每到年節期間,茶花也是幫家中增添喜氣的好選擇。

亮麗粉紅心型的花瓣,讓人感到暖心,樣似牡丹綴著黃色花蕊,還有隨風搖曳的茶梅,色彩鮮豔姿態萬千的茶花,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遊客 林小姐:「能夠在這裡找到一個很好的,很美的花,帶回去好好的跟她照顧,就讓天上的媽媽也很開心,所以我就選了大概有七盆吧。」

有雪白無瑕, 也有鮮紅色羽狀的山茶花,繁多的花型,都是花農們付諸心力所培育出來的美麗花種,新竹地區17公頃的茶花培植園區,更成為全台之冠。

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會理事長 范秀英:「茶花本身的品種非常的多,全世界大概有2萬多種,在台灣大概將近有2千多種,我們也不斷的引進新的品種,還有自己研發。」

新竹市茶花產銷班班長 邱穩正:「瑪麗公主她的母系,就是我們的瑪麗費瑟這個品種,她的種子我拿來播種之後,播種5年之後,她所開出來的花,就是現在各位所看到的亮麗粉的顏色,這個是我自己育種的,所以我就用瑪麗公主來命名。」

茶花也是花藝創作的好素材,在花藝老師的巧手下,作品呈現高貴典雅的氛圍。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來看一看茶花各種不同的姿態,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心情鬱悶的時候,想不開沒關係,花讓你心花開,所以來看看茶花,來新竹做一個小旅行。」

12月中到隔年2月份的茶花季節,不僅適合遊客賞花,更是網友打卡的景點,花團錦簇帶來喜氣,更讓人一掃陰霾氣象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