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記錄21位民主志工 林佳龍:提醒莫忘初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新書《在威權的天空下-台中篇》,紀錄台中21位解嚴前後,長期投身政治運動,不求回報的基層志工,13日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行新書發表,包括林佳龍、蔡其昌等多位來賓出席,向這些幕後英雄致敬。

人手一本新書,書中紀錄的民主志工與來賓們大合照,《在威權的天空下-台中篇》舉行新書發表。

《在威權的天空下-台中篇》總策劃 陳彥斌:「努力去支持民主改革的公職候選人,還有更多是熱衷街頭運動的基層志工,我們將他們當年的奉獻付出,不求回報這種過程和故事,將它記錄下來。」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台灣的民主運動不是只有現在檯面上,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政治人物所打拼,更重要的是有那麼多的基層,以這些人,基層的這些朋友來做紀錄,來作為書中的主角,我認為這個特別有意義。」交通部長 林佳龍:「讓我們所有這些在舞台上有鎂光燈跟麥克風的人,能夠更以感恩的心感謝台灣人民的支持,也更能夠莫忘初衷。」 《在威權的天空下-台中篇》,紀錄從1979年美麗島事件爆發,到1992年解除戒嚴12年中,原台中縣、市21位長期參與輔選及衝撞街頭的無名英雄。

書中主角 張啟中:「我們那個時候警察沒有拿搜索票,就可以直接撞進到裡面,設備沒收的沒收,線剪的剪,然後將我們移送法辦,所以我上地檢署跟法院就像走廚房一般。」書中主角 黃世殿:「在籌備期間,大多數都有受到特務,我們在開會若有一桌人,他們就有4、5桌在我們旁邊在監視我們。」書中主角 許秀嬌:「我覺得很榮幸也覺得很高興,在那個民主過程當中,我並沒有缺席,所以可以很驕傲跟我們的下一代說,過去在台灣民主運動的進步當中,我曾經參與過。」林佳龍特別準備了一件,由民進黨前輩們簽名的紀念衣服,送給這些改變台灣的無名英雄,表達對他們的敬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