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給自己雕像揭幕 網民:鬧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共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日前回母校參加校慶,為自己的雕像揭幕,引發網友一片譏諷。

12月12日,鍾南山在母校華南師範大學附中為「鍾南山雕像」揭幕。

由於中國傳統習俗有「蓋棺定論,活人不立像」之說,網友紛紛嘲諷:「鬧劇」、「有人活著,他已經死了」、「共產世界裡,每一個活人雕像基座下都有累累白骨!」

中國維權人士董廣平:「這個純粹是胡來,這個鐘南山作到頭了,真是作了,很快他就該倒霉了,他本身在疫情起源調查,防治過程,在很多事件中間有很多爭議的,並沒有的數字結論來做一個根本性的總結。」

中國維權人士董廣平批評,鍾南山純粹是中共為了搞宣傳捧出來的典型,如此高調的為自己的雕像揭幕,這就犯了眾怒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次武漢新冠肺炎爆發以後,我覺得(對於)鍾南山來講,他起的作用非常有限,而且他對個人的操作大於他實際上的一種工作。而他卻獲得了共和國勳章,我覺得沽名釣譽。」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年底在武漢爆發後,鍾南山最初替中共隱瞞疫情,直到疫情嚴重到無法掩蓋後,他才公開承認疫情人傳人,之後被中共派往武漢支援,並被官媒吹捧為「抗疫英雄」。

9月8號,中共舉行所謂的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親自為鍾南山戴上「共和國勳章」的金鍊子。網友憤怒抨擊:「武漢人的屍山血海,換了一串狗鏈!」

鍾南山也因力推「複方板藍根」,以及給飽受爭議的中藥「連花清瘟」背書,遭到輿論批評。不少網民把鍾南山視為中共殺人的幫凶,愚弄民眾的幫凶。

大陸女演員沈佳欣曾在微博上公開質疑鍾南山:「這次疫情,你整天忙在鏡頭一線,有什麼研究成果,發明什麼藥?治好過幾個病人?提出過什麼合理化建議??你在武漢一共待過幾天……」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