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疫苗準備!專家:全台逾1百家醫院-70度冰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美國14日正式展開輝瑞疫苗的大規模接種,台灣目前也已掌握約1500萬劑疫苗。不過,負70度的疫苗,不僅是台灣民眾第一次施打,疫苗的運送過程以及醫院如何保存,都是一大挑戰。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台灣有超過100家醫院,有負70度冰箱,技術上不是很難克服。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我們的冷鏈技術沒有甚麼太大問題,那個,現在國外大部分也是,就是把這個疫苗送到一個,有-70度的冰箱的一個點。台灣其實有很多醫院,它是有-70度冰箱的,大概區域以上的醫院都可以,那台灣區域以上的醫院其實,連醫學中心應該有接近,超過100家左右,所以至少有100個點,那每個縣市都會有點。飛機運輸的時間不長,所以大部分可以用這個,比如說,氮氣或甚麼來保存這個溫度,因為如果只飛,比如說12個小時、14個小時,其實那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院長黃立民建議政府,購買疫苗的廠牌數不要太多,買保護效果比較好的,避免將來衍生出的其他問題。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嘉義活動時,也被問到疫苗進度。陳時中表示,這2個禮拜將有更明確的訊息會跟國人報告,除了COVAX平台外,另有很多管道正在進行,長榮航空也會改為貨機,提前預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