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人團投票日 七州共和黨人投「替代」票給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美國大選最新消息。台北時間昨晚,美國時間12月14日,50個州及華盛頓特區的選舉人團陸續進行投票程序,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不過,其中有6個關鍵搖擺州都捲入選舉舞弊的指控;而這6個關鍵搖擺州加上新墨西哥州,7州的共和黨選舉人團,舉行「替代投票」,將票投給美國總統川普,有助於接下來的選舉異議程序。川普幕僚米勒強調,憲法中唯一規定的日期是1月20日,所以有足夠的時間,來糾正這場欺詐性選舉的錯誤。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2020.12.14):「今晚,我獲得了306張選舉人票,超過了勝選門檻270張選舉人票。」

自稱獲得306張選舉人票,在多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束後,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14號以「團結」為主題,發表演說。

對此,白宮新聞祕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在推特發文,批評拜登的演說是「分裂的演講」。麥肯內尼寫道,「拜登永遠不該提什麼『前所未有的對民主的攻擊』。這,就是『對民主的攻擊』。」麥肯內尼並條列民主黨四年來的行為,包括「三年虛假的通俄門調查。毫無根據的彈劾偽案。在沒有保障的情況下,透過大規模的郵寄投票來操控選舉。」麥肯內尼批評拜登,稱「這是一場分裂的演講!」」

14號,美國50個州及華盛頓特區的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陸續進行投票程序。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通過門檻。不過,有7個州的共和黨選舉人宣布,他們將替代的選舉人票投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對後續的選舉異議程序進行鋪墊。

川普幕僚 米勒(2020.12.14):「今天,爭議州將進行替代選舉人的投票,我們將把這些替代結果送給國會。這將確保我們所有的法律補救措施仍然是開放的。這意味著,如果我們在法庭上贏得了這些案件,我們可以指示對這些替代的選舉人票進行認證。」

這七個州分別是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與新墨西哥州。這七個州加起來共84張選舉人票。美國國會將在1月6號完成選舉人票計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